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碎片(短一发完)

*a4剧透预警,慎。

*文名是因为这是篇片段化的短打。

*算是三刷完之后一些仍旧戳我的点吧,本来打算再磨点观后感的,盾铁这趴想想还是以文的形式弄出来了,加了一些我的愿望吧,没什么逻辑也没什么依据。文中有的片中台词我全靠脑记,弄混勿怪,手机激情码字,盾铁是真的,mcu盾铁扬眉吐气。

===================================

_

他冲过去扶住的男人因为过度饥饿而极瘦。

托尼靠在他的手臂里,偏过头来看他,还有些茫然的眼神在聚焦后情绪就决了堤。

“我弄丢了那个孩子。”托尼带着哭腔开口,那一刻他几乎是本能地靠着史蒂夫的力量,他紧紧地抓住史蒂夫的手臂。

史蒂夫鼻头一酸,他稳稳地支撑着怀里虚弱的男人:“托尼,是我们失去了。”

托尼陷在他胸膛里的肩膀发起抖来。

_

托尼说话间的鼻息几乎喷在他的脸上。他的呼吸变得急促,整个人摇摇欲坠,史蒂夫张开手虚护在他的两侧。

托尼说他曾需要他,托尼骂他是骗子,托尼摘下了自己瘦削胸膛上的反应堆狠狠地塞进他的手里。

史蒂夫紧紧地盯着他,心脏在胸腔里紧缩发疼。他握着手里的反应堆,感知着托尼的体温离开他的手背,他看着托尼的眼睛试图判断他是不是在怪自己曾砍进了他盔甲的动力源。

“你拿着它,去找灭霸,把这个给他带上。”托尼咬牙切齿地说。

托尼。他默念着。

“我什么都给不了你,没有坐标,没有方位,什么都没有。”托尼瞪大了眼,里面满是愤恨委屈和脆弱。他在害怕,他又想把他推开。

托尼,别这样。史蒂夫如鲠在喉,他捏紧了反应堆。我不会再对你露出那种表情了,你永远不会再让我失望你知道吗?我有多幸运才能再一次看到你站在我面前,我不会再离开。

托尼倒了下去。

_

“你拿回你的盾了?”娜塔莎饶有兴致地盯着他。那样的眼神让他想起奥创事件后她打趣他和托尼的那句话,史蒂夫用贴住盾牌的指节蹭了蹭冰凉的盾面,露出了微笑。他们都非常怀念这个,幸福,和希望。

“是托尼为我戴上的。”

“哇哦,”娜塔莎有些吃惊,旋即弯起了眼,“那可真是个好消息。”

“是啊,托尼能来我真的很开心。”

娜塔莎挑起一边眉毛:“你早就知道他会来的吧,而且我说的好消息不止这个。”

“他当然会来,他可是托尼,”史蒂夫扬起下巴哼哼,“不过,不止这个是什么意思?”

“我们的两位领队终于要再次并肩了的意思,”娜塔莎抱着胳膊微笑,“你知道,大伙儿盼这天太久了。”

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

“所以,”娜塔莎拖长了尾调,“这是托尼给你准备的礼物咯。”

“噢,”史蒂夫大咧咧地把盾背到了身后,无辜地说,“托尼提醒过我要低调点的。”

“这可跟低调沾不上边,”娜塔莎翻了个白眼,起身去换量子战服,“我们可没兴趣卷进你俩的情趣当中,好好保管好你的礼物吧,托尼不会知道我们知道的。”

史蒂夫于是满意地注视着娜塔莎离开,又摸了摸盾牌,温柔地笑起来。

_

托尼的腿甲跺在地上的重响把他从昏迷中带了出来。史蒂夫惊醒过来,喘息中托尼举着盾牌蹲在了他身侧。

“这才是我的男人。”托尼说,手朝他伸过来。

史蒂夫愣愣地看着他,乖乖地伸出手让托尼再一次将盾为自己戴好:“你要是再弄丢她,我就一直拿着不给回你啦。”

托尼扶住他,他们一起站起来,他们离得那么近。史蒂夫看着托尼棕色的眼眸,握紧了盾牌。

“我不会了。”

托尼给了他一个俏皮的眼神和温柔的微笑。

_

托尼打了那个响指。

皇后区的孩子在告诉他他们赢了。

史蒂夫口袋里的反应堆微微发烫,他站在离托尼几步远的地方。

他掏出托尼塞进他手里的反应堆,佩帕在和托尼说话。

佩帕将手覆上托尼盔甲的动力源,托尼的手握着佩帕的,那还亮着。他朝他们走过去,反应堆烫得他手心生疼。

如果这样行得通,他愿意用余生偿还这份恩赐。

_

他们将托尼的第一代反应堆放进了花圈里,让它沿着河流到远方去。

这下他们都能去过那种简单的生活啦。





-end-









我听到最后一声声打铁的脆响,突然就释然了,那铮鸣从这个故事的开头,一直到这个故事的结尾。而在下一个故事里,他大概会帮小摩根建一套最酷的盔甲吧。

评论 ( 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