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三)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3.拐走 

景天听到这个答案难得地呆住了,愣愣地反应了一会才有些不确定地问:“就是说,白豆腐你失忆了?”

“嗯,好像是这个样子的。”徐长卿不自然地笑了笑,将手收了回来。

景天望着这样的徐长卿,胸口好像被压了块大石,闷得不行。于是他决定采取一些行动来缓解这种糟糕的情况。

他瞄了瞄徐长卿面上那已经由不自然转变为愧疚的神情,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后脑,然后把眼睛一闭牙一咬,一把揽过徐长卿的脖子将他的脑袋按到自己胸口的位置搂紧了:“就算是失忆了你也还是我认识的那个白豆腐!别苦着一张脸啦!待会给你那些个恋兄癖很严重的师弟们看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你呢!”说到这里,景天又将被自己强行摁进怀里的徐长卿拉起来,拉到刚好和自己对视的高度,然后嘿嘿一笑,魔爪袭上徐长卿呆愣的脸,轻轻扯住他脸颊旁那摸了好久才扯出来的一点点肉,用力捏了捏,在徐长卿刚刚吃痛的时候就松了手,改为轻揉着他的面庞。

随着他的动作,徐长卿感觉到刚才被景天捏疼的地方正源源不断传来他手心的温度,抬眼望过去,只见景天露出了一个自大又臭屁的笑容:“失忆有什么?我们再创造新的回忆就好啦!有你天下无敌的救世大侠景天景大爷在,绝对没有问题的!”

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失忆与否,景天的话对于徐长卿来说总是很且非常地具有说服力。他这句话一出,徐长卿好像就真的觉得失忆也没什么大不了了。

感到心安的徐长卿很自然地搭上景天贴着自己脸颊的手,露出了失忆以来第一个发自真心的、很灿烂的笑容。

景天被徐长卿那灿烂得有些晃眼的笑容给戳中了某颗蠢蠢欲动的少男心,一时间心神恍惚,反应特别大地把手从徐长卿的手心里猛地抽了出来,往后一蹦就是三尺远。

“景兄弟!”徐长卿只感觉手心一空,就看见景天蹭蹭蹭地往后退……到了湖里!

只来得及拽住一个衣角,景天就已经整个人跌进了水里。

“哗——”,溅起的水湿了两人一身。正当徐长卿不适地皱起眉的时候,他听见景天的声音带着从未有过的温柔和小心翼翼:“白豆腐,你想找回你的记忆吗?”

 

景天大咧咧地躺在徐长卿的床上,穿着徐长卿的衣服,听着徐长卿说他去和掌门长老们商量下山的事情,再看着徐长卿优雅地走出房门的背影。良久,才凄凄惨惨地叹了口气。因为他发现自己现在不仅满脑子都是白豆腐的样子,而且浑身都是他的味道!如此暧昧的情况下饶是脸皮厚如景天也不禁红了脸,他气哼哼地把脸埋进徐长卿的被子里开始碎碎念。

“个臭白豆腐!要不是你突然笑的那么好看吓我!我会掉进水里吗!害得我弄湿了自己的衣服!还要穿你的衣服!”

“你知不知道你身上很大一股檀香味啊!弄得我现在浑身上下都是你的味道!难闻死了!”

“老子居然又穿了这么一身白花花的!要不是看在是你的衣服不好驳了你的面子,打死我也不会穿的!哼!”

“……话说回来你还真去喝忘情水了啊!嫂子跟我们告别的时候说了下我还不信来着,你就不怕你忘记的是我吗。”察觉到自己无意识地呢喃出了些什么,景天猛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嘿!瞎想什么呢!不过你也还是忘记我了啊,看起来蜀山和天下对你真的很重要啊!嫂子追了你三世都敌不过修道,何况是我咧……”

“先说好!我才没有在担心你!更加没有在心疼你!你被邪剑仙那个糟老头子给吞进了肚子以后,我才知道你肩上的担子到底有多重,你看起来白白嫩嫩的,怎么这么大的压力都没有把你压垮呢。白豆腐,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让你变得自私一点!”

“我本来都已经打算放过你了,可你突然告诉我你失忆了,这不明摆着让我耽误你嘛!机会可是你给的,不拐你下山我就是蠢了!哼哼!”

若是此时徐长卿还在屋子里,那定是会着急他那在床铺上眉飞色舞还手舞足蹈的景兄弟是不是得了什么病了。



题外话:回校之后突然省内因强台风勒令放假回家,太开心于是加更!爱你们!

评论 ( 9 )
热度 ( 5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