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三十一)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31.附身(上) 

维扬。

三人抵达之际已是暮时。太阳沉下了山头,只留下一点点余晖在天际。

街道上的行人稀少,但灾情比起京郊确实是好太多了。

望着街道两边亮着柔和烛光的人家,顾留芳心中悄悄松了口气。他侧眸与飞蓬交换了一个眼神,唇边的笑容里带上了踏实的暖意。

顾渌筝注意到了两人这一小小的交流,只见她努了努嘴,眼睛里却满是笑意。

没有打扰他们二人,顾渌筝率先迈开步子朝城南的温家客栈走去。

 

三人穿过了一条石桥,就看见了伫立在桥头的温家客栈。

才进门,就见一小儿奔过来,直直扑进了顾渌筝的怀里:“顾姐姐!顾姐姐你可来了!你再不来小宝都要以为哥哥在骗我了!”

顾渌筝猝不及防地被冲撞得往后退了两步,稳住身形后扶正了在她怀里开心得直跳的孩子,心有余悸地点了点他的脑门:“你呀!怎么还是这么莽撞,万一要是磕到哪了怎么办?以后可不许再这样了。”

小宝闻言,作撒娇状抬起手揉了揉刚才顾渌筝点的地方,噘着嘴委屈地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噢!”

顾渌筝一看就知道这孩子又是左耳进右耳出了,只无奈地摇了摇头,没再纠结这个。她伸手将孩子抱起来,四下望了望,问道:“小宝,你哥哥呢?”

“哥哥?”小宝在姐姐的怀里挪了个舒服的位置,吮着手指头想了想,“哥哥一直在房间里呀。”

顾渌筝偏头望向一旁的飞留二人,抱歉地笑笑,解释道:“温家和顾家是世交,几年前因为一些事情,温家举家迁到了维扬。这是小宝,温家的二少爷,大少爷在楼上呢,我带你们上去吧。这次的消息就是他透露给我的。”

小宝的视线随着顾渌筝落在了他们二人身上,他盯着飞蓬看了一会,怯怯地收回了视线,而后又瞄向顾留芳。在接收到顾留芳温柔的笑容之后,小宝抬起了另一只没有被自己口水荼毒的手用食指戳了戳抱着自己的顾渌筝,眼巴巴地望着她,水汪汪的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我喜欢这个大哥哥,这个大哥哥叫什么呀,我可以要大哥哥抱着我吗?

顾渌筝失笑,柔声地介绍道:“这位大哥哥叫顾留芳,他旁边的那位哥哥叫飞蓬,飞蓬哥哥可是很厉害的大将军哟。”

听到“大将军”三个字,小宝的眼睛明显亮了几分,他睁着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看过去——飞蓬尽力地软了软眸光——小宝咬了咬嘴里的手指,不知出于什么缘故收回了视线,又眼巴巴地望向了顾渌筝。

顾渌筝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说:“小宝只是有些……害羞?”在感受到衣袖上使劲拉扯的力道后,她忙佯装正色地轻咳一声,而后道,“留芳,小宝挺喜欢你的,介意抱抱他吗?”

“当然不介意。”顾留芳温和地笑了笑,上前两步就要从她手里抱过孩子。

顾渌筝余光瞄见飞蓬至始至终都板着的脸,唇边扬起了一个单纯无害的笑容,只在收回手的时候,不轻不重地捏了捏小宝的手心,传递了一个威胁的信号。

小宝被顾留芳抱在怀里,看一眼笑眯眯的顾渌筝,再悄悄瞄一眼面无表情的飞蓬,不自觉地缩了缩,乖乖地窝在顾留芳的怀里。可只安静了没多久,他就耐不住地开口,奶声奶气的:“留芳哥哥,我叫温子丞,小名叫小宝,你叫我小宝好不好!”

顾留芳向上托了托缩在怀里的小宝,笑着点了点头。

望了眼那边已然玩作了一团的一大一小,顾渌筝故作无奈地偏头对飞蓬说:“让他们俩再玩儿会,我们先上去吧。”

飞蓬看了眼顾渌筝眼底的欢喜和明显松了一口气的神情,一点面子都没给她留:“我看你挺开心的。”

顾渌筝看着已经抬腿往楼梯走的神界大将军,挑了挑眉毛,也没打算掩饰什么:“自从他们迁到维扬以后,每次来小宝都一个劲儿地黏着我,好不容易让他转移了目标,不走我留在那干嘛,等他黏完了留芳再窝回来吗?”

飞蓬听她话里貌似躲都躲不及的意思,有些好笑地摇了摇头,回头给了她一个只可意会的眼神。

顾渌筝几乎是瞬间就读懂了飞蓬眼里的意思,她一撇嘴:“好吧,说不定我并没有那个意思。但是留芳的确很喜欢小孩子,这点你不能否认。”

飞蓬挑了挑眉,没搭话,垂眸望下去,在看到抱着小宝笑得开怀的顾留芳时,某神将面部的线条都柔和了。

 

顾渌筝顿了一下,偏过头去十分没有形象地翻了个白眼——好吧她承认她白眼翻得有点小心翼翼了,但是这两个不在一起都能腻腻歪歪的人真的没有挑明说过些什么吗?噢,她的好弟弟为什么会那么刚好地抬头看上来,嘿留芳你真的不觉得你现在的眼神跟你前一秒钟看小宝的眼神差别超级大吗?等等,我刚才是拿小宝跟飞蓬比了吗……其实刚才的白眼翻得超级爽,她有点想再来一个了。

于是等他们上了楼走到温家大少爷的理事房的时候,大概已经过去一刻钟了。

顾渌筝整了整表情,敲门。

 

门里面突然传出来一声响动,却立刻又恢复了死寂。

那份没来由的心悸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又冒了出来,顾渌筝皱紧眉,又敲了一次。

这回没有人应了。

顾渌筝放轻了呼吸,她忽然觉得这一层楼都太安静了。从站到这里开始,楼下的喧闹声就变得遥远了。她侧头看向飞蓬,飞蓬也看了过来,然后点了点头。

她回过头盯着紧闭的木门,语气轻松地高声道:“温子昂,你不是又在里面对账对到睡着了吧!敲门都不应?”——紧接着她嗅到空气轻微地波动了一下。

飞蓬就站在她身后,镇妖剑可连个影子都没见到呢。顾渌筝一边胡乱地想着,一边颇有耐心地又敲了一次门:“温子昂,你再不过来开门我就用我的办法开门了啊。”

这次只有几次呼吸的安静,里面就传来了逐渐靠近的脚步声。

顾渌筝几不可察地眯了眯眼睛屏住了呼吸,她的眼白有点充血,周身一瞬间的戾气压都压不住。她恶狠狠地咬住嘴里的软肉,把神经绷到几乎下一秒就要断裂的程度。

老天,一定不要是她想的那样,一定不要是她想的那样。

评论 ( 3 )
热度 ( 1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