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五十二)

52.解救(下)

“孤独,”景天说,“我刚开始醒来的时候,你们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经历了那些梦境。你还跟我说那只是梦,不要去想了。”他有些委屈地瘪了瘪嘴。

“虽然那跟我很像,但那不是我。”徐长卿有些心疼地举起手摸了摸他的脸颊,纠正道。

“那些到底是什么东西?”

“它们应该是某种以人为食的恶魔,而且模仿能力极强。”

以人为食?景天打了个激灵:“你是说他刚才端过来的那些是人……”

徐长卿面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景天沉默了一会,忽然说:“可是,这里除了我们,没有人了。”

徐长卿一愣:“难道它们是跟外面相连的?”

“应该不是,不然照它们的数量,人间早就动乱了,会不会是因为我们进来了?”

“那就是说,出去的关键在它们身上。”徐长卿总结道。

“看样子我们可以出去了,”景天自信地笑了一下,“我会保护你的白豆腐!”

“好,”徐长卿宠溺地应着,转而道,“但先不急,我们俩现在是灵体的状态,你还记不记得在新房的时候那杯酒?”

“那个时候你的手都变得透明了!”景天皱着眉强调。

“对,但是转到第二个梦境的时候我就已经没事了,而第二个梦境里也没有眼睛是绿色的魔,这说明,梦境之间是相互独立的,但是这几个梦境应该是有什么联系的……第一幕我们从头到尾是在一起的,我的灵体受了伤之后就开启了我的幻象,而在我的梦境里你挣开铁链的时候也受了伤,然后触发了你的幻象,就是你说的孤独。成亲是外部的,而接下来这两个是内部的,可是那些绿色眼睛的魔到底是为什么?”徐长卿分析着,有些懊恼。

“可能就只是单纯地不想让我们回去吧,”景天站了起来,轻柔地将徐长卿放进自己的衣领里让他扒好,浑身的肌肉紧绷,虎目紧紧着盯着黑暗里不知何时将他二人团团围了起来的一双双幽绿的眼眸,慢悠悠地扬起了一个肆邪的笑,“白豆腐,自从遇见你之后,我就不知道孤独是什么东西了!我曾经想,只要和你在一起去哪都好,但是这种鸟不拉屎乌漆嘛黑的地方还是算了!”

灵体的灵力跟实体可不能比——徐长卿丝毫没有被景天自信的情绪感染,他紧张地攥紧了景天的衣领边沿,只恨自己为什么是这种形态!

景天捏紧了两只拳头,扭了扭脖子:“我当年可是打赢了一整条街的人,抓稳了白豆腐!”

徐长卿配合地往衣衫里缩了缩,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景天一圈揍飞了一只魔——他觉得他当初的教导是非常有效的。

景天仗着自己的身躯比那群魔要小上一号,灵巧地穿梭在它们的缝隙之间,掐准了穴道就是恶狠狠地一拳——这当然也是白豆腐教的。

没多久那群魔就倒了一小片,剩下的那些愤怒地狂吼着,其中一只好像发了情一样嗷嗷地叫着,尖利的爪子乱舞着。那上头尖尖的指甲深深划破了自己手臂的时候景天还乱七八糟地想些有的没的。

一股浓重的血腥位传来,徐长卿霎时紧张得将半个身子都探了出来,想要查看景天的伤势。从手臂上的伤口里喷出来的鲜血溅到徐长卿的脸上,他瞬间僵在那里,忽然感觉肢体深处开始发热。

他感觉不对,身体先于意识地纵身一跃,全身像是被火舌燎过的痛楚袭来,他坠落的身子忍不住颤抖了一下,紧接着浑身一震。伴随着“呯”地一声巨响,恢复了正常大小的徐长卿结结实实地摔到了地上。

他脊背抵着冰凉的地板就地一滚,翻身跃起,召出建言剑就将那头发情一样的魔斩成了两半。

徐长卿急急地揽住有些踉跄地景天,鲜血还在不停地从那个深可见骨的地方涌出来。徐长卿咬了咬牙,不管怎么样先想办法结束这个幻象!

他剑指一挥召回建言剑扶住景天跳了上去,反手向后打开缠上来的一只恶魔,驾着建言剑飞速地从窗口飞出了古庙。

与庙里暗沉的氛围激烈的打斗不同,外面的街道静谧得像是深夜的渝州城。

月光柔柔地洒下来,落在着陆的景卿二人肩头,拉出长长的影子。

徐长卿焦急地扶着景天的肩膀:“小天,你怎么样?”

“没事,”景天咬牙笑了一声,“就是疼,死不了。”

徐长卿皱着眉迅速地从衣摆上撕下来一块长布,小心翼翼地覆上了景天的伤口,熟练地包扎:“只能先这样了,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

景天因为失血而惨白的面容上扯了一个安慰地笑容,点了点头。

 

其实有的时候突发事件也不都是坏的——“爹!景叔叔!”一声清脆的声音传入两人的耳中。

青儿?徐长卿有些僵硬地朝声源望过去。

林青儿从空中缓缓地落下,一着地就立刻朝他们扑了过来,眼圈红红的:“爹!景叔叔!青儿找了你们好久!”

徐长卿忙腾出一只手接住女儿,震惊地问:“青儿你是怎么进来的!?”

“是神仙姐姐送我进来的,她说只有我才找得到你们,”青儿紧张地看了看景天手臂上包扎着的正往外渗血的布条,声音里带上了哭腔,“景叔叔你怎么了?”

“叔叔没事,”景天抬起那只没受伤的手摸了摸青儿的脑袋,“那位神仙姐姐有没有告诉你我们怎么样才可以出去?”

“有。”青儿飞快地点了点头,掏出了一个铃铛一样的东西塞进了徐长卿手里,然后拿出一个圆盘状的东西高高地举起来,深吸一口气十分流利地念出了一大堆天书一般的咒语——对于景天来说。

景天眨了眨眼,因为脑海里的疼痛而变得有些模糊的视线里又出现了那一片的混沌,他四下望了望,果然又看见了那扇泛着金光的门。

景天猛地握紧了徐长卿的手,在一种无形地牵引下靠近了那扇光门,强烈的光芒照射过来,他再次陷入了一片黑暗。

 

景天是抱着徐长卿醒过来的。

这一次他也是在天界的大殿上,但不同的是他们的周围站着天帝、顾老爷、青儿还有圣姑。

大殿外面的太阳流泻进来,柔和而温暖。

苏合通红着眼跪坐在他们身侧,融融的暖光从她身后照过来,在她的周身打了一层温柔的光晕。她微笑着,眼睛里流淌着熟悉的成熟和俏皮:“欢迎回来。”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