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史蒂夫的头上肿了一个大包

*校园普通人AU

*双向暗恋终成眷属

*有OOC,非常非常非常蠢(码不出肉于是码了个甜饼)

*有冬寡cp描写

 

===

正文:

学院里人人都知道,史蒂夫罗杰斯和托尼斯塔克是一对冤家。

还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那种冤家。

不巧的是,自打入学那天起,他们就非常不幸地被分到了一间宿舍。更不巧的是,他们念的这间学校在托尼父亲资助下非常有钱,连宿舍都是两人间的,想多一个人来缓解尴尬都没可能。

而史蒂夫觉得最最糟糕的是,距离入学已经过去三年多了,多到什么地步呢,还有三个月就要毕业了。

倒不是说他这四年都是玩过来的,正相反,他的专业成绩在院校里是数一数二的,学校最近甚至有意向希望他能够直接留校任教了。至于托尼,呃,托尼,怎么讲,他四年前做了一件令所有人费解的事情,17岁就从麻省理工毕业的斯达克家族的天才转头就扎进了另一所大学乖乖地呆了四年。也不是说这间大学很差,她在全国和专业声誉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比之麻省理工也还是差了一截的。最离奇的是,这位大少爷竟然说服了霍华德斯达克同意了他这一莫名其妙的决定还给他即将就读的这间大学投资了不知道多少钱重建校区。

咳,扯远了。史蒂夫觉得最糟糕的是还有三个月他们就要毕业了,而身为托尼四年里的舍友,他竟然还不如隔壁宿舍楼的布鲁斯班纳和托尼来的亲密。

这么说其实也不太好,毕竟班纳跟托尼研究的课题相近,两人又都是各自领域的天才,有很多很多共同话题也是应该的。而且班纳可是托尼亲封的“世界上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的听得懂英语的人”的其中之一呢。

可作为托尼的唯一的舍友,他却在半小时前刚刚结束他和托尼的第三百七十九次小吵。

是的,小吵。还有三百一十六次中吵和一百八十一次大吵。

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哼。

     

“嘿,史蒂夫,别哭了,你再哭斯达克也不会来哄你的。他这会估计是全世界最想‘往你那完美的门牙上揍一拳’的人了。”巴基巴恩斯,史蒂夫的发小兼死党,用肩膀撞了撞恨不得把自己整个人团起来的金发大块头,毫不留情地嘲笑他说。

史蒂夫把脑袋从膝盖里拔起来,鼻子红红的,愤愤地瞪着巴基:“谁哭了!”

“噢上帝,老兄,巴基说了这么多,你竟然只想反驳你有没有哭这一点吗?”山姆威尔逊,史蒂夫和巴基打球时认识的好友,受不了地扶着头,一脸“你没救了”地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吸了吸鼻子:“可是我真的没有哭。”

“真是不好意思,你看起来只是还没有来得及哭出来而已。”巴基抱着手臂,站到了山姆的旁边。

“我,”史蒂夫嘟嘟囔囔,“我没有想跟托尼吵架的,我只是,他昨天又大半夜地吃甜甜圈喝咖啡了,这样对身体很不好。”

巴基冷漠地看了他一眼,决定自我伤害:“史蒂夫,你知道吗?我今天凌晨四点还在打游戏呢。”

史蒂夫抬头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所以?”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巴基还是气得啐了他一口:“所以?你个没良心的家伙!你小的时候被人欺负是谁每次都给你出头!”

史蒂夫依旧莫名奇妙:“你呀。可是这跟你凌晨四点还在打游戏有什么关系?”

山姆一把抱住一跃而起的巴基,语重心长地说:“巴基,你冷静点,我好像看到娜塔莎了。”

“什么!”巴基跳起来的脚瞬间被地心引力按照跳起地轨迹原路吸回原地,一把推开还不知死活抱着自己的山姆,刚才还气势汹汹要杀人灭口的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瞬间就小模小样地整理起自己本来就不乱的妆容来。

娜塔莎罗曼诺夫,学院里的女王陛下兼巴基巴恩斯追了三年才追到手的女朋友,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到了巴基三人所在的桌位,勾起男友的下巴就给了他一个火辣的热吻,然后若无其事地在空位上坐下,扫了一眼激动得话都不会说了的巴基、闪瞎了眼的山姆,视线最后停在了依旧在悲伤里神游的史蒂夫身上。

“史蒂夫,”娜塔莎开门见山,“听说你又和托尼吵架了。”

“娜塔,你就别笑我了。”史蒂夫苦着脸说。

红发女王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我可没笑你,第一手资料,托尼十分钟前就回了宿舍。”

史蒂夫眨眨眼睛:“可是他半小时前才摔了宿舍门。”

娜塔莎叹了口气放软了语调:“那大概已经是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前的事了,克林特跟我说,托尼在他那大吼大叫了一个小时才消停了一点。你是怎么了?”

“托尼才不会对别人大吼大叫呢,”史蒂夫把下巴搁在手臂上,整个人又团成了一团,“他只会对我大吼大叫。”

娜塔莎看了他一会,抬手想摸摸史蒂夫的头安慰他一下,却不想刚一碰到史蒂夫的头顶就见他整个人一抖,疼得“嘶嘶”叫了两声。

“你这是怎么了?”娜塔莎忙放下手机,轻轻拨了拨史蒂夫那处的头发查看。

巴基凑了过来:“……史蒂夫,你被人打了吗!你头上肿了好大个包!”

山姆也凑了过来:“什么!”

“瞎说什么呢!乖乖坐回去!”娜塔莎毫不留情地瞪了两人一眼,巴基和山姆迫于女王的淫威乖乖地坐了回去。

巴基委屈巴巴地看着对史蒂夫嘘寒问暖(并没有)的自家女朋友,在桌子底下开始扯白色的小手帕。

“……好啦好啦。”娜塔莎松开史蒂夫的头发,摸了摸巴基的后脖子顺毛。

巴基立马拽住娜塔莎的衣角,蠢到不行地咧开嘴:“嘿嘿嘿,娜塔你真好。”

山姆有点想走了。

史蒂夫仍旧团在塑料制成的现已岌岌可危的座椅上,眼巴巴地看着好友和好友冒着粉红泡泡的互动。

这要是托尼和他多好呀。他一定笑得比巴基还傻,唉。

安抚好男友的娜塔莎坐回凳子上,看他:“说说吧,头上的包怎么回事?”

“……托尼摔门走的时候,我想去追来着。”

“然后?”

“然后他摔门摔得太快了,门就直接打在我头上了。”

“噫!呃嗯,咳,然后呢,你怎么会记错时间?”

“我可能太用力冲过去了,撞得有点厉害,就昏过去了。我以为就晕了一下下,现在看起来好像不是的。”

“……”(娜塔莎)

“……”(巴基)

“……”(山姆)

史蒂夫收获怜悯×3.

娜塔莎短暂地目瞪口呆之后,当机立断拿起手机按了一通:“喂,克林特吗?”

     

*

被娜塔莎用蛮力赶回宿舍的史蒂夫茫然地站在宿舍楼底下,和山姆面面相觑。准确地说,山姆只是在好心地配合他。

“嗯……我要不要去买点甜甜圈哄哄托尼?”

山姆用尽最后一丝善意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转头就走。

史蒂夫看着山姆的背影反省了一下自己,半响也没反省出什么来,叹了口气就上楼了。

他钥匙刚插进钥匙孔,门就开了。

托尼面无表情地站在门里面,全身上下都透出一股“老子一点都没有等你回来”的气场,只一双蜜糖一样的棕色眼眸紧张兮兮地上下瞄他。

史蒂夫看着这样的托尼心里暖洋洋的,就开始傻兮兮地笑:“嘿嘿,托尼,你不生气啦?”

托尼努力凶狠地瞪着乖软成大金毛的史蒂夫:“你死哪去了。”

“嗯,你走的时候,我本来想追你来着,没有赶上,然后醒过来我就出去走了走,然后遇到了去买水的巴基和山姆,就在食堂坐了一会。”

托尼强撑出来的气场散了一半:“……头还痛不痛?”

“嗯?噢,不痛不痛,一点事都没有,我就是轻轻撞了一下,没有晕倒,也没有断片,你别听克林特乱说!”

托尼挑了挑眉,刚想要发作,突然一股凉风吹来,冻得穿着工装背心的他一个激灵。

托尼抖完了,才发现站在门口的人只穿了一件薄衬衫。棕发的男人皱了皱眉头,一把把史蒂夫拽进了屋里,不出所料感觉到手心里的手冰冰凉凉的,便没好气地搓了搓史蒂夫发凉的手:“冷干嘛不说要进来,就站在门口吹风,不知道今天降温啊,也不知道穿多一件衣服!都三月底了,手怎么还跟块冰一样!成天就知道说我!”

“嘿嘿,托尼,你真好。”史蒂夫软软地笑着,看起来是没比巴基好多少。

     

史蒂夫小的时候身体很不好,瘦得跟条豆芽一样,还矮,毛病也多,总之就是除了性格没地儿是好的,一个字,虚。自从高中某一个暑假开始抽高长个之后一年就长成了现在这个高状小子的倒三角完美身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长个之后身体是好了,病也几乎没有了,但是有一个老毛病却留了下来,一到冬天不管干嘛他的手都是冰冰凉凉的,就算抱着暖炉也没什么用,撒手没多久就又冰了。

托尼是第二年冬天发现的,之后他给史蒂夫造了一双会自动发热的手套,红金配色的,作为那年史蒂夫的圣诞礼物。顺便说一句,史蒂夫收到礼物之后一连戴了一个星期都没摘下来,斯达克出品,绝对贴身,啊不,贴手无负担,之后被看不过去的巴基骂了一顿后收敛了,知道脱下来了,到了天热的时候不能戴了,就放在床头时常看着(靠墙那边,他可不好意思让托尼知道),总之是喜欢得不得了。

     

托尼瞅着史蒂夫傻了吧唧的笑也没了脾气,径直走到史蒂夫床边从枕头底下抽出那副手套,走回来给他戴上:“克林特没跟我说什么。”

正尴尬于托尼似乎知道他不少小秘密的史蒂夫一下没反应过来:“什么?”

“我说克林特没跟我说什么,起码晕倒和断片是没有提的。”

“……”史蒂夫大气不敢出,他明明听到娜塔莎跟克林特说了的!

“你紧张什么?”托尼淡淡然地瞟了他一眼。

史蒂夫立正稍息。

“噗。”托尼没忍住笑了一声,然后又努力地绷起了一张脸。

“托尼,”见托尼笑了,史蒂夫松了口气,大着胆子用戴着手套的手去拉托尼的手,“对不起,我,我早上不该吼你的,你别生我气了。”

托尼抬头瞄他:“……我没有在生气,那什么,我也有不对,我不应该半夜不睡觉的。”

“还有呢?”

“嗯……半夜喝咖啡。”

“还有呢?”

“半夜吃甜甜圈。”

“以后还敢不敢了?”

托尼咬了咬嘴巴,委屈巴巴地摇头。

“这样才对嘛,”史蒂夫语重心长,“半夜吃这种高热量的食品对身体很不好!以后晚上超过十一点不准喝咖啡,熄灯就睡觉。”

“嗯——什么!”托尼猛地抬头瞪他,“开什么玩笑!罗杰斯你瞎规定什么呢!咖啡可是我的命!你现在是想我死不成!”

史蒂夫一见托尼炸毛就改走服软路线,一脸受伤地看着托尼:“托尼,你说什么呢,我怎么可能想你死。”

“我,”口齿伶俐的天才梗了一下,“反正你别管我喝不喝咖啡!”

史蒂夫决定走迂回路线,先转移对手注意力,于是他开始吸鼻子:“托尼,我头疼。”

“头哪里疼?是不是早上撞到的,我看看,天!怎么肿了这么大个包!等等——刚刚你说你晕倒了是什么意思!你不会是撞到门上然后晕过去了吧!”托尼说完,踢踢踏踏地跑到里间去拿药箱,然后又小跑着出来给史蒂夫上药。

史蒂夫继续吸鼻子:“嗯。”

托尼抹了清凉的药膏在史蒂夫头上肿起的大包上轻柔地按揉着:“这样疼不疼?”

“唔,疼。”

“好好好,我轻一点,这样呢?”

“还是疼。”

“那吹吹?给你吹吹就不痛了。”

“嗯。”

“呼,呼,痛痛飞,痛痛飞!史蒂虎不痛不痛!”

“嗯哼。”

“好一点了嘛?”

“嗯。”史蒂夫老实地点了点头,抬手搂住托尼的腰把脸埋进托尼柔软的胸膛。

“哎呀,史蒂夫,你这样我涂不到药啦!擦完药再抱抱好不好?乖一点,听话,不擦药的话老了头会很痛很痛的,来,先松开我。”

“不要。”

“史蒂夫提?等会再抱啦,我又不会跑掉。”

“不要。”

“……那你要怎么样才肯乖乖擦药?”

“要托尼答应我。”

“好好好,答应你什么?”

“以后半夜不吃这种高热量的食品。”

“好,我以后不吃,现在可以——”

“还有以后晚上超过十一点不准喝咖啡。”

“……好,我答应你。”

“晚上熄灯就睡觉,实验可以早上早点起来做。”

“……这个,嗯……”

史蒂夫把头从托尼胸脯上抬起来,露出狗狗眼。

“好啦,好啦,都答应你,还有什么?”

“托尼,”史蒂夫深吸一口气,认真地看着托尼的眼睛,“你能做我的男朋友吗?”

“……什么?

“呃,我知道你可能其实……很讨厌我,毕竟我们老是吵架。但是,但是!我们也总是会和好,所以,我想你可能没有那么讨厌我?呼,你,我知道你交过很多很多的女朋友,但是,”深呼吸,深呼吸,史蒂夫,“我觉得你其实很多时候在乎我都多过在乎你那些女朋友,当然这也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是我喜欢你,托尼,我非常非常喜欢你,从大一开始就喜欢你了,我,我会对你好的,我们,我们以后要是吵架也没关系,我会跟你道歉,我们一起解决问题好吗?我们会解决问题的,只要我们在一起。唔,还有,如果、如果你答应我的话,我就擦药。”

“噗——哈哈,哈哈哈,史蒂夫,哪有你这样告白的呀,”托尼笑弯了眼睛,“算了,就当是为了你这个幼稚鬼老了不头疼,我就勉强答应你好了。”

“真的!?”史蒂夫水汪汪的蓝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

“当然,”托尼低头给了史蒂夫一个浅尝截止的亲吻,“现在可以让我擦药了吗?我亲爱的男朋友?”

“嗯……再亲一下?”

    

-END-

    

彩蛋:

“我以为你毕业之前都不会跟我告白的。”托尼靠在史蒂夫怀里刷着推特。

“那如果我真的没有告白怎么办?”史蒂夫有一下没一下地咬着托尼的耳尖。

“我本来是打算在毕业晚会那天吃了你的,看起来是白准备了。”托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手机自拍了一张,然后满意地看了看照片里亲密又色气的自己和史蒂夫,(嗯,非常好,滤镜都不用加了,完美)没有配字点击发送。

“你准备了什么?”史蒂夫看着托尼发出去的那条推特,心里甜的跟吃了蜜一样,决定等会转、评论、喜欢一样都不能少。

“你想看?”

“嗯嗯。”

“那就乖乖等着吧,斯达克从不提前透露惊喜。”

史蒂夫宠溺又骄傲地摸摸托尼的棕毛,点点头。

刚消停没一会,黏人的大狗又开始了:“托尼,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我?”

“嗯嗯。”

“切,你以为我真是脑子抽了从麻省跳级毕业还跑来这里念了四年。”

“!”

   

-真END-


评论 ( 3 )
热度 ( 161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