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小熊贴纸和甜甜圈

*有点长的小段子,两个小娃娃,没有在早恋,只是有点苗头。

     

     

托尼怎么还不来?

史蒂夫站在校车前门前紧张地揪着背包带,垫高了脚尖伸长脖子四面看了一圈,又转回头去朝驾驶位上正笑得和蔼的司机师傅布兰克腼腆地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布莱克先生扫了眼车外刺眼的阳光,视线又落回史蒂夫身上:“史蒂夫呀,你的脸晒得都开始发红了,进车里等吧,托尼待会到了会自己上来的。”

史蒂夫挠了挠头,露出了一个傻乎乎的笑:“非常抱歉,布兰克先生,我没关系的,托尼待会到了要是没看见我会着急的,我就在这站着吧,他很快就来了,请您再等等!”

“没事没事,今天本来也就是接送你们两个人,不着急。”布兰克看着史蒂夫红扑扑的小脸宽慰着。

“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史蒂夫礼貌地朝布莱克先生鞠了一个小躬,然后就把注意力又挪回了等待托尼这件大事上。

     

史蒂夫站在那里,蹬在一双儿童运动鞋里的小脚丫止不住地搓动着把网面顶出了小小的顶包,一双干净漂亮的蓝眼睛正殷切地盯着托尼家来的方向,望了一阵,史蒂夫忽地就转了转眼珠子,把肉嘟嘟的小手背到身后去将鼓鼓囊囊的背包挪到了前面。背包转到身前还没有挂稳,史蒂夫就急急忙忙地拉开了拉链,小手伸进去开始哗啦哗啦地翻找。

翻了几秒钟,史蒂夫停下了动作,有些苦恼地盯着背包里头被翻得乱糟糟的一大堆食物和小礼物。金色头发的男孩想了一会,索性蹲下去把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摆到地上开始清点。

“这个是妈妈做的培根三明治和牛奶。”

“这盒是托尼昨天说想吃的甜甜圈,里面有……噢,蓝莓味的、巧克力味的还有草莓味的!”

“这个是待会要送给托尼的画。”

“这个是玛雅要我帮忙送给托尼的贴纸……唔,玛雅为什么要我帮忙给托尼贴纸啊?而且这个贴纸的兔子图案好丑,托尼才不会喜欢呢,托尼说过他只会喜欢我送给他的小熊贴纸的……嗯……托尼真的不会喜欢上这个小兔子嘛?它看起来好像是比小熊贴纸要可爱一点点——嘶!要是托尼喜欢上小兔贴纸然后又喜欢上玛雅不喜欢小熊了怎么办!要是、要是托尼以后跟玛雅一起玩不跟我玩了怎么办呀,呜,傻蛋史蒂夫!你干什么要答应玛雅帮她送礼物给托尼呀,明明托尼都不喜欢从别人手里接东西的,你要是不答应玛雅连机会都没有了!都怪你!蠢蛋史蒂夫!”

“可是托尼答应过我他不会喜欢上别的贴纸的!他说过我送他的小熊贴纸是最棒的!”

“那十有八九是因为以前都没有人成功地给托尼送过贴纸啊——现在好啦,本来什么事都没有,谁让你答应人家,班里面谁都看得出来玛雅喜欢托尼啊!你还去帮助情敌,你可真行呀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越嘟哝越生气,但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这是妈妈从小就教育他的话。史蒂夫沮丧地把玛雅精心准备的贴纸放到自己的画册旁边,蹲在那不动了。

小史蒂夫做了几个深呼吸,妈妈说过,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冷静下来,冷静,罗杰斯,不要做一个善妒的人,托尼最不喜欢那些女孩子们之间的争风吃醋了,你得想个办法把那些坏情绪消化掉——啊啊啊!不行啊!这怎么样也消化不掉的啊!要是托尼以后跟玛雅一起玩了怎么办呀!我想和托尼在一起啊,不想、不喜欢、讨厌看到托尼和玛雅,不,所有的女孩子在一起,托尼,托尼那么聪明又那么可爱,要是托尼因为你帮玛雅送的贴纸就跟玛雅亲的话,我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你的罗杰斯!

史蒂夫越想越生自己的气,他委屈巴巴地吸了吸鼻子,愤愤地瞪着安静地躺在地上的贴纸。

    

“史蒂——虎!”甜腻可爱的嗓音从身后传来,紧跟着一个软乎乎的身体就扑上了自己的后背。

史蒂夫被托尼扑得一个趔趄,幸好他是蹲着的,按他们的中国武术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这样下盘很稳,才没有被扑到地上。史蒂夫习以为常地用手撑着地面卸了卸力,然后背手揽住托尼肉肉软软的腰,一个转身任由托尼一头扎进了自己怀里撒娇地蹭蹭。

史蒂夫干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稳稳地抱住托尼,然后伸了一只手去揉托尼柔软细嫩的棕发,托尼的头发很软很细,摸着特别舒服,就像在摸家里后院春天新长出来的嫩草一样可爱极了:“嘿,托尼,我跟你说过好多好多次了,不要这样子扑过来,很危险的,万一我刚好站起来或者挪开了怎么办?还有,早上好,托尼。”

托尼坐在史蒂夫的腿上用肉乎乎的手臂抱住史蒂夫的脖子,高扬着下巴骄傲地说:“托尼斯达克才不会让自己摔到地上呢!那逊爆了!而且我每次扑扑之前都已经把你挪开的可能算进去了!再说了,你才不会突然闪开呢,你每次蹲着的时候要站起来之前都会向左六十度动一动右脚板的——嗯嗯,早上好,史蒂夫!你等很久了吧!对不起啦,但是你得原谅我,因为我可是为我刚刚弄好的第一块电路板才迟到的哦!”

面对托尼一脸“我是不是很棒,快夸我快夸我”的表情,史蒂夫只得照单全收:“电路板?托尼你才八岁呀!天哪,你真是太厉害了!”

“那当然!”托尼得意洋洋地挺直了胸脯,笑得见牙不见眼。

史蒂夫夸完了,小大人似地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抹了抹托尼漂亮的焦糖色大眼睛下面的黑眼圈:“但是你昨晚是不是又没睡觉啦?”

“呃,我,我,”托尼刚挺起来的胸脯一下子缩了回去,他哼哼唧唧地四处瞄着以期转移话题,“咦?这个小兔子贴纸好可爱!是送给我的吗!”托尼抬高上身把史蒂夫往后压下去了一点,伸长手从地上抓了贴纸拿到史蒂夫眼前晃了晃,然后爱不释手地捧在手里左右看着。

“嗯,是啊,是送给你的。”史蒂夫咬了咬嘴巴,硬邦邦地说。

托尼听出了不对,捧着贴纸歪了歪脑袋由下往上好奇地看着史蒂夫:“你怎么啦?我很喜欢呀。”

“那是玛雅托我送给你的,玛雅很用心地挑选过的,是很可爱,比小熊可爱多了。”史蒂夫真的有尽力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不那么阴阳怪气了。

“噢。”托尼鼓了鼓嘴巴发出了一个短促的音节,然后就捏着小兔贴纸不说话了。

史蒂夫又做了几次深呼吸:“嗯,既然你很喜欢的话,就收好吧,不要弄丢了。”

托尼瞅瞅史蒂夫撅的老高的嘴巴,用肉肉地掌心拍了拍史蒂夫垂下去的金色脑袋,笨拙地开口安慰:“其实我没有那么喜欢的。”

“昂?”

“我说喜欢只是因为我以为这个你送的啊,”托尼放下了贴纸,没忍住捏了把史蒂夫写满了“托尼要不要我了我不高兴”的脸,“我跟玛雅又不熟,我干嘛要收她的礼物,再说了,我又不喜欢红色头发。”

“……真的?”史蒂夫抬起水汪汪的蓝眼睛。

“当然,骗你是小狗。”

“喔,噢,呃,嗯,托尼,你记错了,玛雅的头发是黑色的。”

“……那又怎么样,我干嘛要记得玛雅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反正我知道你的头发是金色的——你笑什么啦史蒂夫!傻死啦!”

“嘿嘿,托尼还喜欢我。”

“我当然喜欢你啦,我最喜欢史蒂夫啦!”

“唔,史蒂夫也喜欢你。”史蒂夫脸红红地说。

“嗯哼!毕竟‘人人都爱斯达克’嘛。”

“不,史蒂夫喜欢托尼,不是因为斯达克。”

托尼眨巴着眼睛悟了一会,然后害羞似地转开了脸:“唔,那我明天把我人生第一块电路板带来给你。”

“给我?保管嘛?没问题,我会好好替你收着的。”

“不是啦,”托尼嗫嚅着,“是送给你啦,作为回礼什么的。”

“?”史蒂夫没反应过来,“什么回礼?”

“你不是给我带了甜甜圈嘛!我看到啦!”说起最爱的甜甜圈,托尼又笑了开来,趴到史蒂夫肩上看宝似地看了看那盒甜甜圈,然后退回来凑过去吧唧一下亲在史蒂夫脸上,“我就知道史蒂夫对我最好啦!”

“噢,噢。”史蒂夫羞红了脸呆呆地说。

托尼亲完了,满意地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并不存在的灰,然后冲史蒂夫伸出手:“好啦,带上甜甜圈和你放在地上的一大堆东西吧,我们该走啦,布兰克先生该等急啦!”

史蒂夫抬手搭上托尼的手,太阳刚好从托尼身后打过来,在小托尼的周身度上了一层暖融融的光晕,就像是托尼在史蒂夫心中一直是那一道温暖而明媚的光。 

    

-END-

    

七夕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