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十)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10.升温 

“白豆腐,你不是想说……”景天坐直了身子,一双桃花眼紧紧盯着徐长卿,思及那个不敢说的猜测,喉头有些发涩。

“我还不知道,”徐长卿摇了摇头,眉间又拧成了一个死结,“我只是有种感觉,我能得到通天石的认可不是个偶然。”

景天静默了一阵,脑子里止不住地思绪翻飞,却在回过神后顿生了满腹的疑惑:“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刚才,”徐长卿面色茫然,眼里的光暗下去,似乎沉浸在了某种回忆之中,“我看见神树了。”

景天心下一紧,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涌上心头。他突地又想起那日树林里徐长卿失了魂的模样,又是一阵心悸。心念电转间,他心下已有了计较。只见景天飞快地收敛了面上的震惊和悲伤,用力地皱起脸颊深呼吸了几次,然后咧嘴一笑,弯弯的眼睛带上了狐狸般的狡黠。

他一把掀开徐长卿的被子,也不顾自己满身的寒气,一骨碌钻进去就往徐长卿身上靠,嘴里的话音也配合地因为寒冷而哆嗦了起来:“这大冷天的白豆腐你就一个人窝被子里留我一个在外头真是不厚道!还有还有,你要想跟我促膝长谈就直说嘛,看见神树有什么稀奇的,我是飞蓬那会还一天到晚上那儿转呢。说不定啊,是你跟着我久了,耳濡目染的,就沾了飞蓬身上的仙气!嘿嘿!再说了,你的道行又不低,也可能是让你先提前熟悉熟悉未来的工作环境嘛!”

徐长卿的肩膀被景天的手臂环着,腰被景天的腿卡着,整个人可谓动弹不得:“景兄弟说的是,应是长卿多虑了。只不过,景兄弟,长卿乃修道之人,这晚上还需要打坐修炼。不知道景兄弟可否先放开长卿?”

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你要是实在冷,长卿去取多一床被子来给景兄弟盖上吧。”

景天闻言,却反而更加大了手上的力道,长手长脚将徐长卿整个人揽进了怀里,然后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将脸埋进了徐长卿的肩窝,嘴里还嘟嘟囔囔地冲他香喷喷的耳根喷气:“真是块呆豆腐!”

然而接下来,眼瞅着面前白白嫩嫩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的景天景大爷,心情愉悦大发善心地把后面那句“就是块木头”给咽回了肚子里。

我家白豆腐还是很可爱的。景天想。

这边徐长卿正因为景天恶劣的行径而绷紧了全身,刚想往旁边挪一挪就被景天用更大的力气给搂紧了。他不适地皱了皱眉,就听见景天明明是关心却拙劣得透着孩子气的话语:“白豆腐,你景老大都累了一天了!不准再布道了!还有啊,天这么冷加再多被子也没用,而且书上不是说抱着能够取暖嘛,你就给我当一次暖炉嘛!”

徐长卿侧过脸望着景天。

景天看见他如墨的瞳仁里倒映着自己那副仿佛是对待易碎的古董般小心翼翼的神情。忽然眼前一暗,头顶传来柔软而温暖的触感——是徐长卿抽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景天睁大了眼。在被徐长卿的小臂遮去了一半的视线里,他看见他的白豆腐浅浅地笑着,眼眸深邃而温柔,弯起的眼睛带出眼角细细的纹路,鼻翼在呼吸的牵动下轻轻地扇动着。昏黄柔和的烛光下,怀中人薄唇开合,吐露的话语就像那冬日的暖阳,直直暖到了景天心底:“谢谢你,景兄弟。”

 

话说温软在怀、与心爱的人抵足而眠本是人生一大乐事,这暖烘烘的美滋味本也该催人入眠,可景天却只觉得那股热流到了自个儿身上倒是都争先恐后地往下身涌去了——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

无奈徐长卿呼吸尚浅,显然还没有熟睡,景天也不敢动弹。

他是太累了,景天想,这么长的睫毛都挡不住黑眼圈了,还有这在梦里也还皱着眉的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掉啊!

“你这个出家人啊,六根一点都不净!还修道呢!都不知道歪倒哪里去了!”景天嘟哝着,声音轻得几不可闻。

半响,外面街道上传来隐约又悠远的打更声。

三更了。

景天小心翼翼地托起徐长卿的后颈,迅速地抽出手,再轻缓地给垫上了一个软枕,才轻手轻脚地抽身离开被窝。脚落了地,又仔细地将被子掖好才直起身换衣裳。

徐长卿的情况算是稳定下来了,那么就该去见见那日树林里的人了。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