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十五)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15.代价 

景天一行人回到女娲庙时已经是深夜,他向紫萱圣姑二人道过谢后便回了屋。

合上门,挺直的脊背一下子就挨上了门板,景天仰着头,盯着房梁出神。

徐长卿闻声坐了起来,轻声唤了一句,却不见景天回应。怕吵醒青儿,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披了件外衫,走到景天身前:“怎么了?”

景天的身子颤了颤,猛地把徐长卿拉进了怀里死死抱住,只恨不能将他揉进自己的血肉里,永远不分开。

景天使的力气很大,徐长卿猝不及防跌进他怀里的时候胸膛结结实实地撞上了他的,肌肉撞击发出了一声不小的闷响,下一秒他就落入了景天铁一般的桎梏当中。

徐长卿疼得皱眉,却没有推开景天,而是静静站了一会,然后默默地环上了他的背,安抚地拍了拍。

景天将脸埋进徐长卿的颈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清幽的檀香味入鼻,丝丝缕缕轻柔地绕着他的面庞,景天渐渐平静了下来。

“白豆腐……”闷闷的声音穿透颈边的脉搏钻进徐长卿意识里。

“嗯?”软软的尾音上挑。

“你不会离开我的对不对?”景天一口叼住徐长卿的衣领边沿,磨了磨,温热的呼吸缠上他的脖颈。

“……嗯。”徐长卿默了许久,声音很稳,语气很坚定。

景天把脸抬起来,后退一点与徐长卿面对面地盯着他,手还环在人家腰上:“你发誓。”

“我发誓,我会保护你的安全,听你的话,不会离开你,要是我做不到的话,我就天诛地灭。”徐长卿毫不躲闪地回望着景天,一派的正义凛然。

景天看着他,鼻头一酸,撇开眼缓了缓,转过来时已破涕为笑:“果然学以致用!”

徐长卿也笑了,捏着景天的手腕将他的手从自己腰上拿下去,转身到桌边倒了杯水递与景天,问:“紫萱姑娘说了什么?”

景天笑嘻嘻地凑过去,接过水杯欲饮。

 

水还未入口,景天突地感到心口一窒,面前重重地一晃,继而眼前发黑。丹田处火烧似的疼痛铺天盖地而来,转瞬席卷了全身。未等他反应,那疼痛又化成了一柄利刃,尖锐的刀锋破开胃脾、心脉,直冲咽喉,腥甜的味道眨眼漫上舌面。景天猛地捏碎了手里的瓷杯,锋利的瓷片划破了皮肤,没入血肉——他的身子剧烈的痉挛起来。

徐长卿大惊失色,刚往前迈了一步,就见景天痛吼一声,咳出的血直直飞溅到他面颊上,犹如一道道滚烫的火舌燎过他的眉眼、鼻梁、颊侧,最后滑入他巍巍颤动的双唇里。

那些痕迹印在徐长卿面上就像一道道血泪。他的眼里是漫天的红颜色。

忽然间好像周遭的一切都离他远去了,窗外呼啸的风声变得遥远而飘渺,面前景天纠在一起的眉、额边爆起的青筋、咬得血肉模糊的下嘴唇,他都看不清了,就连鼻尖浓郁的血腥味他也闻不到了。

他失了言语,失了神,更失了魂。

 

——却转瞬被抽回了现实。

身体仿佛被马车辗过般疼起来,徐长卿犹如一尾脱了水的鱼,大口大口的喘息着,狼狈不堪。

景天意识模糊间,隐约望见一道白影,只从牙缝间挤出了一个颤着声儿的“白”字,拼了全力扯出一个笑容,就陷入了黑暗之中。

“景兄弟!”徐长卿目眦欲裂,一声悲啸冲口而出,他伸手去扶景天软倒的身子,却因撑不住重量,无意识地搂着景天下坠猛地跪到了地面上。他浑然不觉疼痛,仍怔怔地盯着景天合上的双眼,一滴浑浊的水滴沿着面庞滑落,滴落在景天的脖颈上。

 

另一边,紫萱圣姑二人别过景天后就回了屋。

屋内,紫萱静静地坐在床边,望着窗台上不知觉长了进来的爬墙虎发呆。

圣姑站在她的身旁,望着她侧脸的眼神很复杂:“紫萱……”

“无妨,”紫萱又盯了那生命力旺盛的爬墙虎看了一会,才侧过头望向她,浅笑着,“这么久了,我也该长大了。我占了他三世,足够了。而且我知道,他爱过我,像我爱他那样,这就够了。我是大地之母,我有责任要守护我的子民,我早该明白的,却拖到了现在。你放心吧,我……”

圣姑朝前一步,微弯下腰抱住了她的肩,脸颊轻轻贴在紫萱的额头,止了她的话。

紫萱顺势靠在圣姑柔软的胸脯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隐忍不落。两句话间间隔了许久,声音哽咽:“谢谢你。我走了以后,你帮我,多看着点青儿。”

圣姑摇了摇头,又点点头,也红了眼眶。

评论 ( 4 )
热度 ( 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