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景卿】《山木》(二十一)

声明:本文主要人物来源于电视剧《仙剑奇侠传三》,角色及其灵魂属于演员,我不拥有他们。一切与原剧设定对不上的地方都是由于本人对人物、情节掌握不到位。所有的错误在我。


21.归来(下)

“你一点都不比别人差。”

景天紧抿着唇,红了眼眶。自爹走后,永安当就落入他人之手。他一直都是低人一等,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活。只要他反抗,就会被更严厉地打击。为了能够活下去,也为了茂茂,他学会了笑,也学会了圆滑处世。无数个人指着他的脑门告诉他他有多差、有多无用,他装作不介意,是不想让茂茂担心让他替自己难过。但是日子久了,他慢慢地也觉得这是顺理成章的,这是没有问题的。他没有资格觉得自己是好的,他没有那个本钱。他欢天喜地、无忧无虑,都没有办法掩盖他心里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自卑,就算成为了救世大侠也不能。可是不管别人怎么对他,他都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好的人,还有很多对他好的人,他又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掉。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多伟大,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他也不奢望能有多少人记得他感激他,他只求能够对得起自己的心。可是徐长卿懂他,徐长卿明白他。他告诉他,他景天一点都不比别人差。

徐长卿稍挣开一些他的怀抱,翻过身面对着他,目光灼灼,骄傲地笑着:“景兄弟,你在长卿心里,一直都是大英雄!

 

景天心神俱震,久久地失语。他放任自己沉溺在那双清澈而温柔的眼眸里。

凌厉却柔和的风吹过来,阳光普照,驱散了阴霾。

徐长卿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无声地安慰着面前脆弱又强大的青年。

“傻豆腐,”景天的声音有些哑,闪着泪光的眼睛里涌出来笑意,“我当然是大英雄,还是救世大英雄!”

徐长卿忍俊,心中一块大石总算落了地。默了一阵,他正色道:“景兄弟,其实你不必瞒着长卿的。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担心,但长卿和你一样都是顶天立地的男儿,你不必如此护着我。你既担得起这重担,长卿又怎会成为你的累赘。你常说我遇到事情总是不说,只知道一个人扛着,你又何尝不是呢?长卿相信你,但是两个肩膀总比一个人要强不是吗?

这番话着实让景天愣了许久。他闭了眼又睁开,迫近了徐长卿满是担忧的眼睛,鼻尖几乎要贴到一起。他的影子笼罩着徐长卿,声音低沉:“白豆腐,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长卿知道,”徐长卿定定地直视他,目光如炬,“何况我是你的佩剑,千年前不舍得你孤单一人,如今也一样。”

景天的眼睛瞪得极大,闪着凶狠的光紧紧地盯着眼前人。

徐长卿丝毫不退,不慌不乱地回视景天,面色沉静如水,定如山岳。

两人如此对峙良久,还是景天先移开了视线。他垂下眼,声音很轻:“徐长卿,你当我是什么?

“兄弟!”徐长卿回答得没有丝毫地犹豫。

景天却笑了,他别开脸,牙齿狠狠地咬住口腔内壁上的肉。

“我知道了,你放心吧,我以后不会再瞒你任何——”景天突然顿住了,心中苦意更甚,“生死大事,我绝不瞒你。好好休息吧,我躺了这么久,想出去走走。”这样说着,景天坐起来,掀开被子就要下床。

徐长卿突然伸手拉住了景天的衣摆。他很难过,难过得快要喘不过气了。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难过。他只是感觉到慌乱从心底里源源不断地涌出来,很快席卷了四肢百骸。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告诉他:别让景天走!

景天停下了动作,没回头:“怎么了?”

徐长卿张开嘴却不知该怎么说,他紧皱的眉颤抖着,紧抿的双唇也发着颤。徐长卿眼睛盯着地面,恍惚不知自己的声音带上了无助与惶惶:“你一定要走吗?”紫萱走了,你也要走吗?

景天一僵,猛地转过身来,视线触及徐长卿眼里的水光,心里的苦味霎时变作了惊惶:“白豆腐……我、我不是……”

徐长卿没有看他,声音轻飘飘的,似乎下一秒就会飞走:“罢了,现在虽说也快入夏了,但早晨露意重,你要出去走的话,还是记得添件衣裳。

 

景天最终还是没有走。

他坐在床沿,徐长卿也坐了起来,靠在床头。

徐长卿很平静地同景天说了紫萱的故去。景天看着他,心里难受得紧,也后悔得紧。沉默了半响,他伸手过去紧紧握住徐长卿的,换了一种轻松的语调说起了天庭的事情。徐长卿静静地听着,也没有再提刚才的事。

“白豆腐,你今天呢就好好休息,别再多想了。我们明天就回家,好不好?”景天捏了捏徐长卿的手,柔声问道。

“好。”徐长卿点点头。

景天提住被子拉起来一个空位,看了一眼徐长卿又看了一眼被子。徐长卿眨眨眼,躺进去。

把被沿压进徐长卿的下巴底下,掖好,景天笑着说:“睡吧。”

徐长卿不吭声,静静地望着他。

“我哪都不去。”景天拍了拍鼓起的被子。

徐长卿舒展眉,闭上了眼。

景天望着徐长卿的睡颜,心里钝钝地抽痛,像是有个混蛋在他的心尖儿上抽了一鞭子之后,还在皮开肉绽的伤口上撒了把盐。

他侧过身,手肘撑在膝盖上,双手交叠,低头望着脚下的地面。却突然咬紧了牙,用力地捏紧拳牟足了劲地锤了自己的额头一下,太阳穴上的青筋暴起。

不知过了多久,阳光洒了进来,景天的声音庄重如起誓:“白豆腐,我不会走的,我会等到你自己想明白。

徐长卿安静地躺在床上,眼睫轻轻颤了颤。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