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一只名叫史蒂夫的金毛 3

*普通人AU(傻白甜?)

*涉及CP:盾铁、冬寡(或许有Happy/小辣椒)



3.

前面说到托尼成功地被史蒂夫攻略,一人一狗达成了共识。于是他们就在托尼的领导下充满信息地向佩帕进发了——

托尼抱着史蒂夫径直走到了佩帕的身旁,然后蹲下,抬起脸看着她,讨好地笑:“波茨小姐?”

佩帕咽下嘴里的菜,挑了挑眉温柔地做出“我看你搞什么幺蛾子”的表情:“嗯哼?”

“呃,”托尼往上托了托史蒂夫,冲佩帕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我想要带史蒂夫回家。”

“不。”佩帕坚定地回绝。

“为什么!”托尼压抑住自己想“蹭”地一下站起来的冲动,小声地叫道。

“别再给贾维斯增加负担了亲爱的。”佩帕用看不懂事的孩子的眼神看着托尼。

“你怎么会这么想,”托尼怪异地看着她,“这难道不是我把贾维斯造出来的目的吗?”

佩帕耸了耸肩,不置一词。

“噢!伟大的佩帕!”托尼继续将史蒂夫举高高,企图展开眼神攻势。

佩帕机警地伸手盖住了他的眼睛,坚持无动于衷:“托尼,首先你得照顾得好你自己。”

托尼有些不满地把她的手拨开:“嘿,聪明美丽的佩帕,我一点也不想看到你被愚蠢的偏见蒙蔽了你的双眼!史蒂夫是一只金毛犬!显而易见它并不需要我怎么操心!而且我能够照顾好自己,鉴于我已经顺利地在地球上生活了三十多年!”

“我对你对自己的要求甚至赶不上你对科技的要求的十分之一表示遗憾。”佩帕看了看史蒂夫,毫不留情地戳穿他。

“嘿!”托尼有些气急败坏地捂住史蒂夫的耳朵,反驳她,“我没有!”

这回换佩帕怪异地看着他了:“你在捂住史蒂夫的耳朵吗?托尼,你担心它会听懂?”

“当然,”托尼骄傲地挺起胸膛,“它可是天才的托尼斯达克看中的狗!”

“噢,”佩帕换上了那副标准的、专为托尼斯达克而生的怜悯眼神,抱着手臂问,“你真的想养史蒂夫?”

“嗯嗯!”托尼一见佩帕有松口的迹象,当即就轻轻捏了捏史蒂夫的爪子示意,然后他们一起使出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双杀狗狗眼!

不知何时默默地走到他们桌边的巴基一脸便秘地看了他们一会,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英俊的狗脸上清晰地写着——“史蒂夫这个不争气的败家玩意儿,就这么向美色低头了”,然后默默地趴在了那位红发美艳的女士脚边。

佩帕完败。

“好吧,好吧,”CEO女士做了个投降的动作,然后严肃地补充,“但是你得保证一定会照顾好你自己和史蒂夫,鉴于你曾经养死了那么多漂亮的植物。”

“那又不是我想养的。”托尼嘟囔着。

“嗯?”

“当然!我保证!”托尼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抱紧了瘦小的史蒂夫。

史蒂夫也开心地挠了挠托尼的胸口,然后它记起什么,又挠了挠。

“噢,对了,佩帕,”托尼又说,“还有一件事。”

“什么?”

“史蒂夫有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你看硬把人家分开也不太好对吧,毕竟人家那么多年感情了,而且既然你都答应了史蒂夫了,要不干脆两只一起?”

托尼斯达克永远学不会适可而止。这句话在佩帕那里是永恒的真理。

“这是你第一次尝试饲养活的动物。”意下之言就是,你一上来就想挑战养两只?

“不不不,佩帕,你误会了,”托尼猛地摇头,“我只养史蒂夫,但史蒂夫不想和巴基分开。”

“所以你的意思是?”佩帕尽可能温和地询问着。

“要不佩帕你?”托尼小心翼翼地说。

“托尼斯达克,”佩帕试图冷静,“你知道公司里的业务有多少吗!我有时甚至一个月要在公司里住上一周,你现在还要我再给你养一只狗?”

托尼看起来惊讶又愧疚:“佩帕,我——”

“好了好了,”佩帕摆手,“这个话题就到这。”

自知理亏的托尼斯达克默默地往下瘪着嘴角,搂紧了史蒂夫。

 

 

“佩帕,巴基可以跟着我。”一旁突然传来一道天籁之音,托尼喜出望外地看过去——呃,娜塔莎?

只见刚才还趴在地上的巴基不知何时已经窝在了娜塔莎的怀里,而一向锋利的红发女人正优雅地抚摸着巴基脊背上柔顺的毛发,朝他们露出一个笑容。

上帝,它怎么会忘了吧唧可是个同时跟三只狗女士交往都游刃有余的情圣。史蒂夫面无表情地接受了巴基向它抛过来的得意的“媚眼”,顺道向它表示了自己的谴责,然后往托尼的怀里缩了缩。

巴基翻了个白眼,严厉地看着史蒂夫:“汪汪汪。”你敢说你不是看上了那个小个子的屁股?

史蒂夫金色的毛发完美地挡住了它脸上逐渐扩散的红晕,于是它得以正义凛然地反吠回去:“汪汪!”我没有!

巴基递过去一个冷漠的眼神,拒绝这种毫无意义的对吠。

没有在意两只狗狗间的互动,托尼赞美又同情地看了巴基一眼,顺便给史蒂夫顺了顺毛:“就这么说定了,佩帕?”

“当然。”他的好姑娘温柔地看着史蒂夫。——咦?好像有哪里不对?

 

 

饭后,佩帕出手天下我有的托尼大爷放着一百二十个心地窝在凳子上喂史蒂夫,等待着前去“谈判”的佩帕凯旋。

他的好姑娘可是面对国务卿和跟斯达克工业要武器的军方都沉着冷静不动如山最后义利双收的佩帕波茨呀!他有什么好担心的?

托尼喜爱地亲了亲史蒂夫的脸颊,小声地说:“史蒂夫,我待会要给你介绍我的好朋友们,贾维斯、Dummy、Butterfingers和You(*),你们一定会相处的很融洽的!”

 

TBC.

注(*):Dummy、Butterfingers、You因为音译不便,本文直接引用英文。


评论
热度 ( 46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