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一只名叫史蒂夫的金毛 4

*普通人AU(傻白甜?)

*涉及CP:盾铁、冬寡(或许有Happy/小辣椒)



4.

说实话,在托尼说要给它介绍新朋友的时候史蒂夫是挺开心的,但同时它也感到疑惑——金色头发的那位女士,波茨女士说斯达克先生是第一次养宠物,而且那四个名字除去第一个,其他都不太像人类的名字,所以它感到好奇。

等到托尼抱着它回到大厦里,它的好奇变成了非常奇怪的一种情绪。

 

 

“欢迎回来,先生。”无机质的电子音突兀地在宽阔的大厅里响起,吓了史蒂夫一跳。

“嗯哼,”托尼应了一声,察觉到怀里的史蒂夫变得僵硬的躯体,便安抚地捏了捏它的后颈,“这是贾维斯,史蒂夫,我的管家。”

“汪。”史蒂夫在托尼怀里动了动,转着眼睛四下看着,似乎在寻找贾维斯。

“噢,小可爱,”托尼往上托了托史蒂夫,眼里闪烁着喜爱的笑意,“贾维斯是我的AI,电子管家,懂嘛?所以你不用找啦,它是没有实体的,如果你要想看看这,我带你四处转转?”

电子管家?史蒂夫有些不太适应地歪了歪头,然后抬起小爪子挠了挠托尼的胸口表示赞同他带自己转转的提议。

于是托尼抱着史蒂夫往大厦里头走,又忽然想起来什么,问:“贾维斯,给史蒂夫的窝买好了吗?”

“已经购买,先生,但需要明天早上才能送达大厦。”

“唔,”托尼低头瞅了瞅史蒂夫,“听到了?小家伙,今晚你就跟我睡吧!——虽然我也不一定什么时候回卧室了,”他耸耸肩,照例对自己刚说出口的话加上了一句转折,“不过便宜你啦!我的床可是特别大特别舒服的喔。”

史蒂夫眨了眨眼睛,强迫自己不要把对它的新主人作息的不满表现出来,然后他扫了一圈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对它来说)大厅,责备地看着托尼:“汪汪汪。”你怎么能跟我说你的家很小呢?

托尼装傻:“汪汪。”

史蒂夫把眼睛上边的肉拱了起来——它大概是在皱眉吧,真不愧是我看中的狗,托尼想——严肃地盯着托尼。

托尼早有准备,登时就耷拉下眉毛,然后把嘴角往下压两厘米,很好,再用力眨巴眨巴眼睛营造出一些水汽——完美!

“汪。”史蒂夫虚弱地叫了一声,把脸埋进了他胸口。

耶!

“咳咳,先生,Dummy它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见我们的新成员了。”贾维斯忍不住出声打断底下旁人看来病得不轻的一人一狗。

于是史蒂夫又把头拔了出来,期待地吐出舌头冲托尼哈了几下,摇了摇尾巴。

 

托尼抱着史蒂夫下到地下工作室,刚一进门就被Dummy、Butterfingers和You给团团围住了。

热情的小机器人们“吱呀吱呀”地转动着机械臂想要凑近来看清楚史蒂夫的样子,并向它表达它们对它的欢迎。

托尼一手稳稳地托住史蒂夫,另一只手抬起来拍了拍Dummy伸到了眼前的机械爪,好笑地说:“小心点,Dummy,史蒂夫可握不住你这么大的‘爪子’,你会伤到它的,还有Butterfingers和You,做个乖孩子,往后退点,你们挡住爸爸的路了。”

Dummy缩了缩自己被托尼嫌弃了的“巨大”的机械爪,和Butterfingers、You一起退到了一旁的墙边,闷闷不乐地垂下了机械臂。

“嘿!这是谁教你的?”托尼走过去用了点力气打了一下Dummy的机械爪,板着脸问,“我可没有给你设计闹情绪的代码。”

“呀——吱。”You凑上来安抚状地碰了碰Dummy的底座,然后有些不满地冲托尼叫唤了一声。

“这些小坏蛋是要造反吗?”托尼空出来的那只手叉上了腰,气鼓鼓地翻了个白眼问贾维斯,“You在说什么?翻译一下。”

“它正在向您表达它对Dummy的关心、对您的不满以及对史蒂夫的好奇。”贾维斯概括地翻译道。

“就那一个‘吱’字?”托尼带着点惊奇地又翻了个白眼,对You说,“你们的语言可真丰富。”

性格沉稳的Butterfingers骨碌碌滑过去,很快就安抚好了另外两个情绪有些“失控”的小机器人。托尼奖励地摸了摸它的脑袋,然后把从30秒之前就开始挠自己的史蒂夫放到了地上,又撇着嘴摸了摸默默挪到了自己身边却不吭声的Dummy和You,叹了口气表示自己永远地爱它们。

史蒂夫一落地就跑(很慢很慢地)到了Dummy前面,它凑过去看了看Dummy底座上“Dum-E”的字样,然后高高地抬起小脑袋,摇了摇尾巴:“汪汪汪。”你好呀,Dummy,我是史蒂夫,一只瘦弱的金毛犬。

Dummy不赞同地“吱”了一声——不,你看起来很精神,史蒂夫。然后Dummy把自己“巨大”的机械爪合拢了起来伸到了距离史蒂夫的脸十多厘米的地方,像是为了证明史蒂夫并不瘦弱。

史蒂夫又“汪”了一声,感激地努力伸出小爪子去和Dummy碰了碰爪。

Dummy开心地发出一连串机械音,然后它停了一下,又转了转方位得意地冲着托尼发出了一连串机械音。

噢。

托尼忍不住嘲它:“真该让你瞧瞧你翘到了天上的尾巴。”

Dummy:“吱。”哼。

托尼耸了耸肩翻出了今天的第三个白眼,伤心地控诉他的好管家:“贾维斯,你看看,Dummy都被你带坏了!”

贾维斯无辜地反驳道:“先生,在我之前您就已经造出了Dummy。从理论上来说,它比我要年长。”

托尼索性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捂着心口哼哼唧唧地嘟囔着,一副“吾儿叛逆伤透我心”的模样。

那边已经跟Butterfingers和You你“吱呀”来我“汪”去地相互认识过了的小甜心史蒂夫转回身来就看到这样的托尼,那双蓝汪汪的眼睛里的兴奋霎时就被担忧给取代了,它迅速地回到了托尼的身边,伸过头去温柔地舔弄着托尼的手心想要安慰他,鼻腔里的热气呼哧呼哧地喷到托尼的掌心里。

托尼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然后他鲤鱼打挺地翻了个身,整个人趴伏下去,双手贴着地板下巴搁在手背上,撅着屁股,脸对着史蒂夫。因为一下子没把握好距离,他们靠的很近,以至于托尼亮晶晶的大眼睛显得有些斗鸡——他眨了眨眼,似乎也感觉到有些不舒服,就往后退了一点,舔了舔嘴唇,问史蒂夫:“你是在担心我吗?小可爱。”

史蒂夫也眨巴了几下眼睛,咕噜叫了一声,凑上来舔了舔托尼右边的脸颊,然后缩回去跟托尼玩大眼瞪小眼的游戏。玩了几秒钟,它又慢蹭蹭地凑上来舔了舔托尼左边的脸颊。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