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瑞Mia

糕簧时刻面不改色,纯情氛围满脸通红。

【盾铁】一只名叫史蒂夫的金毛 6

*普通人AU(傻白甜?)
*涉及CP:盾铁、冬寡(或许有Happy/小辣椒)
 
  
  
  
6.
布鲁斯班纳被托尼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时候,刚好凌晨两点半。

“上帝,”布鲁斯背靠着床头,一手抓着手机搁在耳边,另一只手按揉发疼的额角,“你最好能有一个除了凌晨问好以外的理由,托尼。”
“是的,是的,”托尼的声音被风吹得飞散,却仍是透出了让布鲁斯感到惊讶的焦急,“我知道,亲爱的布鲁斯,你是这样的宽容无私而我是这样地喜爱你——你家里有救护的设备吗?我正在往你那去,再有十四分三十五秒——现在是三十三秒就到了,你——”
“托尼,”布鲁斯换上安抚的语气,一边掀开被褥走下床,“你冷静些,发生了什么?”
“史蒂夫!”托尼突然拔高了一个声调,强调之意不言而喻,“史蒂夫,我刚领养的一只金毛犬,它不太好,一直——它刚才从床上摔了下去,而操蛋的是我现在完全无法知道它摔下去之前还发生了些什么!它一直在喘、发抖、出冷汗!该死的,它根本不喊疼,可它看起来一团糟,”托尼偏头看了史蒂夫一眼,对着空旷的街道烦躁地摁了摁喇叭,“我本来想明天再带它去你那,贾维斯已经替我预定了不是吗?可现在我不得不——史蒂夫你还好吗?”
“好的,情况我大概清楚了,我会准备。但你得先冷静下来,”布鲁斯皱着眉沉声地提醒,“托尼,你听起来也不太好,试着深呼吸。别担心,史蒂夫不会有事的,好吗?还有,把跑车的敞篷关上,这种时候它吹不得风。”
“噢——我的天,我竟然一直开着它吹风!”托尼脑仁疼得厉害,哆嗦着去按关闭敞篷的按键。
“汪汪。”史蒂夫勉力把脸换了个方向对着托尼,担忧地看着他。
“你还好吗?”托尼看它一眼,捏紧了方向盘,“别担心,小可爱,就快要到了,布鲁斯是一位非常棒的医生,他会医治好你,你会没事的,别担心,史蒂夫。”
——但现在看起来你比我更需要担心。史蒂夫感觉心脏被大力地攥紧,疼痛顺着呼吸道不间断地涌上来,它难以发声,并且感到窒息。
史蒂夫吐出舌头用力地喘息,眼睛仍紧紧地钉在托尼身上。
托尼胸膛的起伏急促而微小,他又看了史蒂夫一眼,然后猛地用力把油门一踩到底,瞪着车速表盘上瞬间飙过了180码的指针。

布鲁斯已经收拾好自己,开始着手准备医用设备和仪器。他左肩夹住的手机里突然传来那头车子发动机一瞬间超载的轰鸣声,惊得他下意识地收紧了手指,“——上帝,你有认真在听我说话吗?托尼?史蒂夫只是摔了一跤,它不会有事的,你得先冷静下来,这样太危险了!”
“呀——”托尼猛一踩刹车,在兰博基尼的尖叫声里打了个颤。
“不用注意了,我已经到了。”他说。

史蒂夫只感觉自己仿佛坐了一趟云霄飞车——它当然没坐过那玩意儿,只是打个比方——而且还是心跳加速版的那种。
等它恢复了意识,有些艰难地睁开眼,才发现天边已经微微亮起来了。史蒂夫发觉自己正侧躺在一张干净的白瓷桌上,头顶上有刺眼的灯光打下来——它不适地闭了闭眼。
站在台边的男人贴心地替它将灯往下打了一些,让光束不会直对着它的眼睛。
“它醒了。”男人抬起头向它的背后,把声音压低了些。
“史蒂夫?”托尼从台子前面绕了过来,出现在它的视线里。
“我说过它只是摔了一跤,再虚弱也不会致死的,你太紧张了。”布鲁斯指出。
“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亲爱的,我只是,你知道,有点担心。”
“你也知道我不是指这个,还有,我不认为‘有点’担心会差点诱发你的焦虑症——发生了什么?”布鲁斯一边替史蒂夫再一次检查了周身,一边说,在确认无碍之后就关上了那盏晃眼的白炽灯。
托尼沉默了一会,没有选择接话,而是试图让自己自然地蹲下身来凑近了史蒂夫:“你还好吗?小坏蛋,你让我很担心。”
“汪汪。”我感觉好多了,以及,抱歉,托尼。
托尼的眼睛明显地弯起,他撇了撇嘴放松地摸了摸史蒂夫的脑袋,表现出不介意的模样。
布鲁斯没有对托尼拙劣的转移话题的方式发表什么意见,也没有再问:“它的身体非常虚弱,我刚才给它注射的药剂量很小,天亮的时候还需要再注射一次,也就一两个小时了,你去客房休息一会?”
“我能带上它吗?”托尼指着史蒂夫,问。
“当然。”布鲁斯友好地看着史蒂夫。
史蒂夫冲他摇了摇尾巴表示感谢:“汪汪。”
“它真可爱。”布鲁斯对托尼说。
“它在跟你说谢谢,棒极了的救命恩人。”托尼打趣道。
“……你们真是昨天才认识的?”布鲁斯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
托尼眨了眨眼:“呃,显然?”
“那你们可真默契。”布鲁斯笑了一下,把视线从史蒂夫身上收回来,朝托尼指了指客房的方向,就离开了。

“我们很默契吗?”托尼躺在客房的床铺上,抬手把史蒂夫抱起来放到了自己的肚子上,好奇地发问。
史蒂夫歪了歪头,表示也许是的?
“——等等,他们都看不懂你表达的意思吗?”托尼后知后觉地问。
“……汪汪汪汪汪。”嗯……比较明显的应该还是看得出的,但像现在这种,应该就不能了。
“真的?”托尼的眼睛亮了起来,“我真棒!”
“……”
“当然,你也很棒。”托尼无意识地抱紧了它的身子,弘二头肌又慢慢地绷紧。
“汪汪汪。”放松下来,托尼,你得休息一会。
“不,我不太能——我不太想睡。”托尼摇了摇头。
“汪。”那我休息一会吧。史蒂夫没有选择拆穿他,而是乖顺地把脑袋埋进了托尼的胸膛拱了拱,安静下去,过了一会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托尼抚摸着史蒂夫柔软的金毛,不知觉咬上了嘴里的肉,一边用力一边试图说服自己别紧张。

史蒂夫的呼噜声规律地响在耳边,让托尼渐渐放松了紧绷着的肩背。
托尼无意识地用手指圈了一小撮史蒂夫的金毛一下一下地绕着。他把下巴搁在史蒂夫的头顶,让史蒂夫柔软温暖的耳朵蹭着自己腮边的皮肤,这样呆了一会,他咕哝着将小金毛又搂紧了些,慢慢合上了眼。

托尼并没有关床头柜上的台灯,昏黄的光柔柔地打在他们身上,在墙壁上投影出一团虚虚的隆起的黑影。
感觉到托尼的呼吸变得平稳,史蒂夫才悄悄地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它盯着托尼的锁骨出了会神,然后凑上去用鼻子温柔地蹭了蹭小胡子的脖子。
——好好休息一下吧,托尼。

TBC.

评论 ( 6 )
热度 ( 34 )

© 苏瑞Mia | Powered by LOFTER